堂本剛—「僕の靴音」1999-好きになろう

变得喜欢起来吧


  不久之前,电视上做了关于“蚂蚁”的特辑。虽然我很不擅长应付虫子,不过在电视上看看这种程度还是没问题的。结果,就像之前一样,就算看见了可怕的东西也一直看到了最后。

  令人惊讶的是,身长仅有几毫米的蚂蚁,能做出足足有几米长的他们自己的巢穴。那种类型的蚂蚁(名字被我忘记了),是朝着同一个方向建造巢穴的。嘴里分泌出粘粘的液体来搬运土壤之类的,麻利地建造巢穴。既是为了保护蚁后,也是为了自己能够生存下去,一个接一个地建好巢穴。看见了这样努力生存的蚂蚁们的样子,我再次确认了生存这件事的宝贵。有种说法叫“一寸虫也有五分魂”,而让你感到这种说法正确的世界,就在那里。

  我也感动于他们拼命与天敌战斗的姿态。我也想拼命的去战斗。

  我认为我现在的敌人,就是我自己。如果不战胜自己的话,什么都无法开始。

  人们总是会说讨厌这个啊那个不擅长啊这样的话。但是,在那些话说出口之前,自己要去尝试接近那些东西的决心是很重要的。我也是来到东京之后,克服了很多东西,不过还有一小部分残留下来了。就算花些时间也好,我想要逐渐地变得对它们喜欢起来。

  比起一直讨厌着,变得喜欢起来更有好处。所以从今以后,我想要去喜欢很多东西。想要去拥抱很多东西。

  就像相方变得已经可以穿古着牛仔裤一样。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