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avi SMILE」VOL.19 KinKi Kids PART


KinKi Kids FOREVER


1997年CD出道的KinKi Kids今年进入了第二十年。一直以来两个人积累的时间,还有从今以后两个人将要创作的未来……。对从今以后也要继续走下去的两个人的道路的“现在的自己”进行分析!让我们结合着2016年华丽开场的年末年初演唱会的情形,去追寻两个人所拥有的各种各样的面孔。



KinKi Kids×Domoto Koichi


KinKi Kids的很多歌曲,年龄不同的话,对歌曲的感受也会不同


只是合不合我的性格的问题啊(笑)


——去年11月,发售了「鍵のない箱」之后时隔一年的第35张单曲「夢を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以这张“全部由应援歌组成的”概念的单曲为中心构成的惯例的年末年初演唱会中,第一首歌是「夢を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接下来第二首歌是同单曲cw的「ココロがあったんだ」这样少见的直接构成。舞台也是以主舞台和副舞台以及连接其中的花道为中心,这样简洁的制作风格。在这次演唱会之前,两个人是怎样商量讨论的呢。

  

  关于KinKi Kids的演唱会,因为最开始的部分是交给工作人员去办的,那个时候我们不怎么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啊(笑)。不过,从那开始刚就会给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我也就会说一些“这样做是不是会更好,这样是不是效率会更高”这样的意见。每次办演唱会的时候都会想到的事是,KinKi Kids真的有很多好歌啊。在演唱会上和在音番上不一样,并不是只唱最新的歌,而是会唱很多以前的歌啊,平时不会唱到的b面曲啊,还有专辑收录曲之类的。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个重新发现的机会。


——若是看见那个在舞台上演唱的堂本光一的身影的话,我想这是大家都会想到的话。对任何事都随自己的所想所感去表现的光一,在舞台上也不变地,唱着歌说出“心情变好了!”也常常忘记歌词或者预定好的行动…。那是感受着会场内的气氛,沉醉在演唱会的世界观之中了。这一定也是因为堂本光一自己也是KinKi Kide的歌曲的饭,沉浸在了相方堂本刚和饭创造出的世界中了也说不定。

  以前在关于音乐的话语中,曾经有过问了“你喜欢唱歌吗?”以后回答“不怎么喜欢。很不擅长。”这种事。而在演唱会也好在音番也好,无数次地演唱KinKi Kids的歌曲中,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基本没什么因为唱歌而有的发现啦(笑)。因为,在最初的录音阶段开始,如果不很好地把握歌词的话是不能演唱的啊。不过KinKi Kids的歌曲,由于年龄变化而对同一首歌有不同印象的情况很多。所以同一首歌十年以后或者二十年以后唱的话感觉会不同。「硝子の少年」也已经是将近二十年前的歌曲了啊。


——这次年末年初进行的将2个人的“2”和KinKi Kids的“s”融入名称的KinKi Kids演唱会中,正是追溯到从光一说到的出道曲的「硝子の少年」(97),经过「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ロマンス」(98),「やめないで、PURE」(99),「フラワー」(99),雨のMelody」(99),「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00),「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01),「情熱」(01),这些点缀了KinKi Kide的二十年的乐曲,仿佛就像宣告了20周年的序章。

  还有在两个人的活动中占有很大比例的,冠名番组「KinKi Kidsのブンブブーン!」(フジテレビ系)在去年迎来了开播一周年。还有拥有18年历史的传说中的节目以「堂本兄弟 2016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SP」的形式,年初便早早复活。


  在『ブンブブーン!』中留下印象的事情?那果然还是我很讨厌外面这件事吧(笑)。虽然至今为止在外面收录了很多次,不过基本都在下雨啊。反而是在做室内企划的时候天气超级好的时候很多。不过对我来说天气没关系。只是出去这件事和我性格不合(笑)最喜欢的企划,果然还是『お取り寄せ』。当然!因为是在室内。话虽如此,和桃色幸运草去迪斯尼还有和machy桑去东京塔也很有趣。选择送给machy桑的礼物,我想故意买东京天空树的模型送给他,因为东京塔的话一般来讲会送东京塔的模型(笑)。还有关于『堂本兄弟』,在这个音番不断减少的时候,像堂本兄弟这种请来活跃在第一线的艺人们现场合作的『堂本兄弟』真的是很好的节目。在摄影棚中与嘉宾聊天,也很合我的性格。所以能以sp的形式复活我很开心。


  


  1997年5月29日在赤坂的丰川稻荷神社举行出道报告会见,7月21日同时发售出道单曲和专辑。得到初动oricon第一,并取得百万销量在业界刮起新的旋风的KinKi Kids当时仅仅18岁。然后出道第20年的今年,两个人已经37岁。已经成长为大人的两个人所传达出的感谢的形式是什么?作为从今以后也将永远持续的KinKi Kids的历史中的一个节点的20周年的活动,请从现在开始期待。




KinKi Kids×Domoto Tsuyoshi


我想做最理解堂本光一的人


对别人施以温柔的同时也想对自己温柔一些


——1月3日放送的「堂本兄弟SP」。那好像对于堂本刚来说是有很大意义的一件事。对在作为这个节目前身的「LOVE LOVEあいしてる」(96-01)里出演以来,沉迷于音乐的魅力,作为音乐人创作歌曲,扩展了live活动的堂本刚来说,KinKi Kids结成第20周年的开始是否让他有了重回原点的心情。能够与了解自己个性并且作为音乐人很尊敬的成员相遇,让他心情雀跃。


  因为一起做节目而相识,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桑(译注:日本一个ska乐队)也参与了我们的专辑,都是些一直很照顾我们的人们,也有很多一直记在心上挂念的人们,所以就仅仅是能见面都让我十分开心,也有些感慨万千。


——开始弹吉他也是以这个节目为契机,说“刚=音乐”这个活动的基础就是在这里也丝毫不为过。


  今年作为KinKi Kids是第二十年,而让我感觉自己有了很大变化的是,果然还是“做音乐”和“一个人在创作什么的道路上走着”。以「硝子の少年」出道的时候,完全没有去想象以后自己可以变成什么样子。因为最一开始是johnny桑对我说“自己去创作歌曲”,才有了现在的我。真的很感激他。我总是在做同样的事情的时候会改变,比如我对于在舞台上演戏这个世界完全不擅长,但是很喜欢live这样总是变化的事物,喜欢“音乐”。不过,也不是说在KinKi做的音乐和solo做的音乐完全不同,只是一个人的时候表现会不同,形成了在音乐这种事物中,去挑战去改变的印象吧。从音乐性上相差这么多的组合并不多,我认为那也是KinKi Kids的风格。


——尽管两个人各自solo活动都很充实,但是就像迎来开播一周年的「ブンブブーン!」那样,那种只有两个人才能营造的世界也是丝毫不变,得以在轻松的气氛中收录。


  每一回我都可以感受到来参加节目的嘉宾的爱。印象深刻的是结婚20周年的北斗晶桑想给佐佐木健介桑“爱的惊喜”,亲眼看见两个人恩爱的样子真的会让人流下泪来。就这样,这个节目教给了我们家族爱,对工作的爱,作为人的爱……很多都是和人生有很深关系的。去传达这些事,也许也是KinKi Kids的使命之一,我最近这样想着。


——两个人在一起时营造出的温暖的空气,仿佛会让人毫无防备地展现自己的内心一般,十分安心。那也是只有一同度过了20年的两个人的关系才能营造出的吧。


  KinKi Kids并不是只是分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地方。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和其他的组合的关系性大概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让KinKi Kids表现的场所越来越少,而一个人所行走的道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变成了十分重要的存在。但是,一个人战斗,然后两个人一起战斗……这样循环往复的就是我们。不过,都在一起这么久了,相方的好恶我都很清楚,我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笑)。所以,我想做最理解堂本光一的人。


——刚,总是认真地思考,仔细地组织语言。能让一句话在人心中震动,是因为刚将自己现在的心情好好地化为了“语言”。若是听刚说话,不知为何心情就会沉静下来。并且会让人重新思考好好地与人面对说话,将自己的心情传达出去的重要性。

  “无论作为KinKi Kids还是堂本刚今年也希望不变地做好该做的事”的刚,有一件想让自己做到的事。那就是,也要对自己温柔起来。


  有时,当我对同伴们说“能遇到你们真的很幸福”时,他们反过来对我说“将我们连在一起的不是刚吗”。当然也有大家的照顾,但是连对自己都不说谢谢的话,也许就失去了感谢的真实含义。与人温柔是理所当然的,但也因为一直压制着自己,所以尊重自己的想法和意志也是很重要的。能够更加优先自己目标的事物,想做的事情的话就好了。



  举办了「小喜利の私」和在「ひよこクラブ」开设了连载这样让人感到“不像杰尼斯”的,持续进行让人吃惊的挑战的堂本刚,明确提出了想要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的今年。更加积极地,更加随心的……。请不要让视线从预感会有很大胆变化的堂本刚身上移开。





想要问KinKi Kids的20个问题



from堂本光一


Q1:起床以后最先做的事?

A1:洗脸


Q2:对寝具很讲究的是?

A2: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现在在用别人推荐给我的床垫。


Q3:睡觉之前一小时做的是?

A3:做这做那的(笑)


Q4:最近做的梦?

A4:啊我今天做梦了!好像是掉地上了还是怎么样,手机屏碎了的梦。


Q5:最近做的手工制品?

A5:没有啊,最近一直在地方公演都没什么时间在家里


Q6:最近新为家里添置的东西?

A6:没有


Q7:最近看的书?

A7:没看书


Q8:最近看的映像作品?

A8:嗯……没看什么……


Q9:现在家里冰箱里放的东西?

A9:很多……。基本的调味料什么的,什么都有。饮料是常备的。


Q10:手机的壁纸是?

A10:pan的照片。虽然不是最近的照片,是她绕着花转圈的照片!


Q11:喜欢的花?

A11:不知道花的名字。啊,干花(笑)!!


Q12:最喜欢的一句话?

A12:讨厌“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这句话(笑)


Q13:说到最喜欢的我家的年节菜?

A13:不记得


Q14:以猴年为契机想要舍去的这样的自己的是什么?

A14:没有啊


Q15:20年以来一直持续的是?

A15:工作


Q16:与20年前的自己相比变化是什么?

A16:年龄


Q17:对自己来说在哪里可以得到能量?

A17:只要在自己家里哪里都是


Q18:如果用一个字来表达明年的自己的话?

A18:无。可以理解成我一直没什么起伏也可以理解成我什么都没在思考。


Q19:感受到相方的“爱”的瞬间?

A19:没什么特意可以说出来的。每年都这么尽心尽力地为我庆祝生日谢谢你!


Q20:想和其他杰尼斯的组合一起做的活动?

A20:TOKIO·V6·KinKi Kids组成过J-FRIENDS,如果可以再一起做什么的话就好了。




from堂本刚


Q1:Q1:起床以后最先做的事?

A1:刷牙


Q2:对寝具很讲究的是?

A2:床垫和枕头都是软软的,硬的受不了。


Q3:睡觉之前一小时做的是?

A3:没有决定啊。根据那一天的流程做这做那。


Q4:最近做的梦?

A4:最近没做梦啊……。没梦到什么留下深刻印象的。


Q5:最近做的手工制品?

A5:「ブンブブーン!」里做的狗狗的床。


Q6:最近新为家里添置的东西?

A6:鞋子和帽子。想着拍杂志的时候可以用上。


Q7:最近看的书?

A7:没看书啊。没有那样的习惯。


Q8:最近看的映像作品?

A8:虽然忘记名字了,不过是国外的电影。


Q9:现在家里冰箱里放的东西?

A9:味增,只能想到那个。


Q10:手机的壁纸是?

A10:喜欢的奈良的风景照片。


Q11:喜欢的花?

A11:虽然有点俗,樱花。很能被奈良的樱花治愈。


Q12:最喜欢的一句话?

A12:现在是“无”吧。正因为化为无所以才重新产生出一些东西。


Q13:说到最喜欢的我家的年节菜?

A13:没什么特别的啊。从10代就开始工作几乎没好好过过正月。


Q14:以猴年为契机想要舍去的这样的自己的是什么?

A14:过于在意他人这件事。想要更加爱自己。


Q15:20年以来一直持续的是?

A15:KinKi Kids。只有这个。


Q16:与20年前的自己相比变化是什么?

A16:走在一个人做什么的道路上。


Q17:对自己来说在哪里可以得到能量?

A17:果然还是家乡奈良。


Q18:如果用一个字来表达明年的自己的话?

A18:无。将自己的所想就这样传达出来的意义上的。


Q19:感受到相方的“爱”的瞬间?

A19:虽然并不太好懂,但我经常感受到。


Q20:想和其他杰尼斯的组合一起做的活动?

A20:如果被拜托的话,合奏也好,写歌也好我什么都愿意做的。



图源感谢微博南minami

 
评论(1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