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Ki Kids Ballad Selection jweb发售message自翻



KOICHI DOMOTO


Ballad精选发售了。


虽然KinKi有许多抒情曲,但我依旧觉得这张凝结了KinKi的风格。


那日,那时,那景,

气息,快乐,痛苦,

高兴,悲伤


我想这会是一张可以唤醒人们各种心绪的专辑。


尽是我们与饭们充满回忆的乐曲


请务必珍惜。



TSUYOSHI DOMOTO


『いのちの最後のひとしずく』是从山下达郎桑那里得到的歌曲,我非常喜欢。

是充满了感情与灵魂的…灵魂系抒情曲。也是一首很难的歌。

但是,正因难所以才会兴奋起来。

是会让人不禁想达郎桑果然很帅气啊的一首歌。

是无论作为音乐人还是艺人,都会觉得兴奋的一首歌。


『むくのはね』是玉置浩二桑来我们节目做嘉宾时诞生出的一首歌。

我平时自己创作的时候也是,在家里写好,拿到大家那里去

「有什么建议吗?」这样说着进行编曲,

通过采纳当时在场人的建议来让歌曲更加完美。


虽然基础是自己创作的,但也是若没有当时在场的人就无法诞生的歌曲。

而这样一同创作的人们,自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变得关系融洽起来。

并没有什么商业上的目的,而只是想要做音乐。


这首歌也是,由于玉置浩二桑的服务精神,在他拿着吉他为我们演奏的过程中

说要不要写一首歌。

对此我除了感激再无其他,而也是因为是这样诞生的曲子,

所以我无比珍惜。感恩。


『青の時代』和『薄荷キャンディー』因为同时亦是电视剧的主题曲,

所以在听或是唱的时候,也会想起拍电视剧时的回忆,

会想,在那以后已经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啊~


这就是歌曲中蕴含的不可思议的力量,听着音乐仿佛就能时空穿越到那个时代。

曾经有过拍了很多电视剧的时候,那时数不清的共演者们,

还有工作人员们,都让我一一想起了。

「大家现在还好吗~」之类。也给了我这样的幸福。


还有,因为妈妈去卡拉OK的话,也会唱『青の時代』…所以这首歌也带给了我这样宝贵的时间,是充满了回忆的一首歌。


『Family~ひとつになること』是想着这世界上,差别与欺凌过多而写下的。

那并不只是在家以外的地方才会发生。也曾有时代在家里也会发生那种事。

虽然我无比幸福,被普通地教育抚养到现在,但是念到广播的来信时,经常会看到有些人就连家里都不是那样幸福,不是那样安全。就算是亲人之间也会发生各种事。


人类,为什么会这样愚蠢呢。

再简单一点来说的话,为什么要生存地这样麻烦不洒脱呢…

我也曾这样想过。


从别人那里得到的温情,很多人都会忘记将其接受继续传递下去,

所以我加入了感谢的话语,

因为是这样话语和行动都如此轻率随意的年代,所以将我们生存的场所,地球,写进了歌。


就是以这样的主题写下的。

我想这样的信息,也只有KinKi Kids才能传达。


『愛のかたまり』是光一最开始写好了曲给我。

我也和编曲的吉田建桑交流了,

他建议我说「就算增加一段曲子也没关系,去写自己想写的词吧」。

所以我稍微多写了几句词,稍微改变了编曲…在经过大家的认可之后,才完成了整首歌。制作的过程十分开心。


听说这首歌,现在会有男生在卡拉OK唱呢。

似乎也有资料说不少普通的上班族会在聚餐之后唱这首歌。

真是不可思议(笑)。会忍不住想为什么会是这首歌呢。


也不是单曲a面,还是女性视角的词…一定是因为男性唱女性词的话会理解到什么吧。

不过KinKi也是两个人,男性在唱的时候会不会说「你来唱光一部分」「你来唱刚的部分」呢(笑)。

大概也会得到女孩子的好评吧。


在业界中,或是后辈中,也经常会被说「非常喜欢这首歌」。

我没想到这首歌会受到如此好评,

所以这也是一首给了自己意外惊喜的歌吧。


抒情曲是表达KinKi乐曲的好方式。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方法。

就靠这一支麦克风,真的可以传达出两个人的性格。


比如「虚幻」这一个词,我所认为的「虚幻」和光一所想的「虚幻」是不一样的,所以演唱方式也会不同。


像『道は手ずから夢の花』,我想那就是一首很好地表现出了这一点的一首歌。


因为是抒情曲,所以我想就算不太了解KinKi的人也通过尾音,眼神等来很容易地感受「他们是怎样的人呢?」。

从今以后的KinKi的性格,两个人会怎样前进,我想这是一张可以将其表现的,非常好的一张专辑。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