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2002-今日この頃

今日此刻


  二十三岁的我端详着镜中的自己。

  好像疲于什么似的。到底怎么回事?看起来好像是疲于应付世事了。

  在这星球上,数不清的生物在呼吸,在生存。背负着野性。而我们人类要和那些生物共存,看起来,真的很难……看看最近的人类的样子的话,我的内心无法认同,甚至感受到了一丝心痛。

  契机是,夏末的某条新闻。某条河边聚满了人。电视台在愉悦地播报着。

  “大批人群前来观看海豹。一旦出现,我们会马上进行播报。如果因为烟花大会或者台风的影响而导致它们回到海里去的话就很遗憾了!”

  我,从心底开始生起气来。因为,不觉得很奇怪吗?!

  如果这是人类的话会怎样呢?如果街上有迷路的孩子的话,会想办法把他送回家吧。不会聚集在他身边,用好奇的视线盯着他,还在旁边起哄吧。“大家,想要再看一次吧!!”什么的,不会这样起哄吧。而对拼命游到这里的海报,连一句“希望它可以平安地回到大海”都没有。

  我看着电视,一直感受到了强烈的违和感。这时正是暑假,如果孩子们看见了这个新闻,会怎么想呢,我变得担心起来。

  这绝对是因为爱不足吧。

  而现在,这世上最缺乏的,就是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做出一个巨大的爱这件事。也就是,团结。这是有这么难的事吗。我变得悲伤起来。

  这个夏天,我通过第一次solo演唱会《ROSSO E AZZURRO》进行了旅行。这个演唱会,正是以团结为主题。舞台上的成员,会场里的大家,工作人员们……有着大家用最高的爱创造出来的实感和感动。那可以说是本能的,美好的爱。我想我不会忘记那份爱。

  我和爱犬相遇,马上就有四年了。完全依靠本能生存的他和我之间也有着爱,存在着羁绊。

  他,相信我,爱我。而我也全身心的将其接受,以爱回应。第一次见面直到现在,还有从今以后,直到生命消失,都会互相给予爱,就像恋爱一样。

  我理解他无言的话语。因为我爱他。也同样为他所爱。我们之间没有谎言。连眼泪都可以给对方看见。从今以后,我也想让他看见各种各样的风景。想珍惜他的想法和生命力。想给予他很多爱。

  我,突然想到。一个不能爱人的人,大概也不能与动物相处吧。

  现在,这颗星球上有太多令人不安的事物。有太多放弃。有太多谎言。

  我,开始担心起孩子们来。一想到现在的世界给他们的影响。这也许有些自大了。不,这和年纪无关,和立场无关,而是作为一个人,不考虑这些事的话,就不能前进,也不会有美好的未来吧。

  不要撒谎来美化自己,

  去说真话吧,即使那有些粗糙,也将它们坦白出来吧。

  这世上一定有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去寻找吧。

  首先,要爱自己。

  我一看见爱犬的健次郎,就能发现他正在本能地理解着,践行着这件事。啊,真厉害。

  但是……

  身为人类的我们也有很强的力量!有爱。

  想要很好地去把那些表现出来。

  即使那如此艰难,也不要低头,而是要目视前方去战斗,这么想着的今天的此刻……

  再一次,注视镜中。

  那里有着比刚刚精神了一些的我。



明天科三,本来想要不要看个日经求老师保佑但是最后还是决定用相方出手,机智如我((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