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n2017.2.29号 KinKi Kids PART


KinKi Kids~闪光的平方(原因)~

(译注:原文为ヒラメキノジジョウ、其中ジジョウ双关既可以解释为“事情”即原因,又可解释为“二乗”即平方,因为KK有两个人)


1997年CD出道至今整整20年。

走在各自所为自己定下的“表现”之路上的二人。

从那相异个性中散发出闪光的原因。




Koichi


希望通过表演来传递心意


  无论是舞台剧还是演唱会,就算只是工作着就会有灵感出现,灵光一闪的方法形式也有各种各样。只是,如果从事这份工作,就要考虑各个方面的事,要在同时做几件事时,虽然不是刻意去意识着,但要将应该做的事在脑子里放好。这样的话,就会在某一刻突然灵光一现,得出结论。这种事经常会有的。而将这种灵感向别人传达的时候,虽然有很多方法,不过我基本上都会选择直接对对方说出来。如果是舞台剧的话,技术上能不能实现。说到底灵感本身就是源于现有的技术,那么怎样才能加以实现,在和工作人员的商讨中,有时也会继续诞生新的灵感。像将舞台『SHOCK』的内容大改的2005年,真的是很辛苦啊。而那也许才是真正将所有的灵感都物尽其用的每一天。

  也有因为什么都想不出来而痛苦的时候。但那时也不去特别地做什么。因为基本上我是属于不用特意恢复精神的人。我自身有一部分就是由工作而形成的,所以工作本身就可以使我放松,不如说我从未在工作中感受到过压力。创作作品让我感到快乐。就算是在为此烦恼思考的时候也很快乐。所以结果也不会产生压力。而关于舞台,比起精神,肉体上的压力更大,所以就要考虑怎样用精神去凌驾于肉体了。

  说到KinKi Kids的音乐活动的话,我认为去年发售的『薔薇と太陽』也是一种灵感闪光。因为刚君的膝盖不舒服所以难以跳舞,在讨论几天后的pv拍摄要怎么办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变成了刚君演奏我跳舞这样新颖的形式。也许偶尔碰壁反而更能创造出好作品吧,比起说着好啊好啊这样顺利做出的作品,还是出现一点小问题,那怎么办呢?这样解决问题才更能诞生出好的能量。CD出道至今二十年,实际的演艺生涯比这还要更长一些,而现在还能有这样的新发现真是美好的事。我是去年发觉了这件事,因此我想从今以后作为KinKi Kids还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我很不擅长用语言表达所以说出来也许有点不合适。但是很想对饭的各位说“真亏你们可以对这样的两个人产生想要应援的心情啊”(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与表演去传达内心,因此要更加锻炼自己,更加技艺精进。若非如此,也很难坚持很长时间吧,况且饭也不会满意的。


Tsuyoshi


就如我自己被拯救一般,创作出让某人可以前进的音乐


  因为我是奈良人。所以在奈良的大街小巷都会有灵感,闪光,和发现。在一个吹起风,则会想“是不是佛祖”,下起雨,就会想“这是龙神吧”这样的想法无比自然的地方出生的我,到东京工作后,经常会发现“虽然这个人表面这么说,但其实是那么想的吧”,或者是注意到世间下一个流行点。因为要将“注意到的事”具象化的工作很多,我想因此人们才会将其称为灵感吧。我也会从遇到的人们身上获得灵感,也曾被人教过捷径。虽然也会有一起烦恼的时候,但是从相遇的人们身上获得的什么自然融入自己身体,也会因此产生灵感。在为别人创作歌曲的时候,也是因为想将自己与那人的联系以音乐的形式保留下来,会看着那人的眼睛,听他说话。在那样的作品中,会浮现出那人或者是自己,如果能写出可以让人联想到我并不知道的那人的日常的歌的话,就是无比幸福的事了。

  入浴的时候也经常会有灵光闪现。也就是放松的时候吧。什么都没有刻意在考虑的时候,就在那恰到好处的时候,灵感就出现了。在呆望着天空或是仰望星空的时候也会降临。没有灵感的时候就什么都不做。因为越是焦急,就越会像蜘蛛丝一样乱作一团。大概在30岁左右时注意到这件事,在那之前,如果遇到写不出歌的情况,会非常焦躁,现在则是,反正写不出来了,那就吃吃东西,玩玩游戏,看看电影。就在做那些事的过程中,啊,好像浮现出了好的旋律,会有这样的情况。而这时如果集中于写歌的话,有时就会写出“努力的话就能写出的作品”。而与之相反的,反应在随意的环境生活的自己而写出的歌会比较有趣。比如发现偶然走进的某家店的饭菜很奇妙的开心的心情,创作似乎也在追求这样的日常点滴。

  KinKi Kids与solo活动并无区别。如果放在我的人生中考虑的话是一样的。虽然我们本身其实并没有在想什么特别的,但其实有时也知道周围在因为讨论我们关系的好坏而有些骚动。当人想要理解什么的时候,如果只以自己的所见与经验去看的话,一生都不会得到答案的。我从未思考过2个人的强大,就连那份强大到底有没有都不知道。如果我在这里说了“两个人的魅力啊~”这样周到的解释的话,就是撒谎了。不过,让我想要继续活下去的是饭的大家。如果我也可以创作出像拯救了我自己一样可以让某人继续前进的作品的话,就太好了。


2人


光一:因为我只知道2人组合的事所以无从比较。比起是两个人所以怎样这种说法,还是正因为是两个人才能做到的部分更大。不但退出组合是不可能,再增加一个人也是绝无可能。也因此自然每个人的责任感都会更强。


刚:无论是人还是建筑物,无论什么只要被分为两部分就必然会出现YES和NO。兄弟,姐妹,恋人,夫妇。像“妹妹更可爱一些呢”之类,人类无论如何都会对两个事物进行比较呢。那又怎样?我如此想。2真是一个可以将人类玩弄的数字啊。


20岁


光一:成人式的回忆是…与长濑智也和森田刚一起,见证人是machy(近藤真彦)桑。当神主说了「请变成盘腿坐(译注:即由正坐变为较为舒适的盘腿坐)」的时候,我想“终于可以不用正坐了——”,结果因为machy桑没有变,因此我作为后辈也不能变。就一直正坐到最后(笑)。


刚:我几乎没有很多18岁到25岁的记忆。唱那段时间写的歌的时候,虽然会想那时真的很悲伤啊,但是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鲜明的好的回忆。所以我这不是在装可怜,那就是现实,就是我的人生。


20年


光一:以「硝子の少年」为基盘直到今日。我想那个基础直到现在也没有变化。KinKi Kids的纤细乐曲经由我们演唱,是我们摸索着找到的当时最好的表现方法。不随意跟随音乐的流行正是KinKi Kids的优点。


刚:要说长短的话,我认为20年是很长的。以我在中学时代所预料的,并没有想到20年后还能在被称为偶像的领域中活动。人的思考是会改变的啊。结婚也是如此。无论到几岁,想法都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呢。

 
评论(5)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