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1999-木


  我,堂本刚,最喜欢树。最喜欢深深向地下扎实扎根的树。“不输给狂风暴雨的温柔坚强而淡泊的男人。”虽然这只是一首歌词,但对我来说,树正是这样的形象。

  每当内心无法平静而去到公园时,可以说是一定会的,那些由于季节而染上不同颜色树叶的树木都会鳞次栉比的来迎接我。被这样的树林包围,就算只是单纯坐在其中,心情就会变得很平静。

  就好像泡澡一样的感觉…。就算是在严冬,也有着温暖,总感觉身上慢慢变得暖和起来了。

  有时,就这样被树守护着,闭上双眼,将双臂大大地展开,在脑海中想象飞向天空的样子。通过这样的空想,工作中积累的压力仿佛也得以洗清。如果有一天,能再被大自然包围的地方生活就好了,我这样想着。

  这是从某个人那里听说来的,树好像确实有着能够缓和人内心压力的作用。所以住在钢筋水泥建筑中的人和住在木制建筑中的人,他们压力的积攒程度有着令人吃惊程度的不同。我深以为然。树也许本来就是为了容易多虑的我而来的朋友也说不定。

  接下来即将步入二十代的我的生活,会变得比普通程度更加地追求自然吧。就算为了面对不知何时被创造出来的另一个“堂本刚”也好,就算我拒绝他,也迟早会变成那样的。

  因为,这世上,不明白的事到处都是。

  本来,根本不需要什么被塑造出来的“堂本刚”。就用最本真的自己,去感受很多事,去创作很多作品,去爱很多人就好。对,就像和树在一起时的我一样,想要舍弃那些领人痛苦的东西,想要挺胸抬头的走下去。

  然后,那样前进的自己的背影,想让自己所爱的人和孩子看见呢。

  “爸爸的后背真宽大啊。”

  如果自己的孩子以后在泡澡的时候小声地这样对自己说的话,我会非常非常开心的。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