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1999-命あるもの

有生命的事物


  生命。这个单词虽然写出来,说出来无比简单,但是生命这个单词,是非常重要的这件事,我今天希望和很多人们,和全世界的人们,再次确认一下。

  就在现在,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社会里,正在有数不清的生命被抹去,或者是自行消失。

  就在最近,我从新闻里听到一件事。虽然有些烦恼要不要写下来,因为实在是感到生气的不行,所以请让我写下来。

  在某个地方有一种叫“狗狗邮箱”。就是类似于向邮箱里投放信件的感觉,这个是往信箱里投放狗狗。这个邮箱被分为七个隔间,每过一天隔间依次移动一格,过了一周以后狗狗就会被送进焚化炉。

  明明根据狗狗的种类,可以活十五六年不等,而如果被放进那个盒子的话,就会变得像蝉一样只有一周的生命了。运气好的话,主人也许会来领走它们,但如果找不到愿意领养的人的话,就肯定难逃一死了…。我震惊于居然存在可以残忍的把狗狗放进盒子的主人。

  在社会中,就有着这样各种各样的规则,真的很难办。就算不想同意,也无可奈何只得同意,就算不想伤害对方,也因为苛刻的心情不得不去伤害…等等,都是讨厌的事。

  但是,就算这么说,我就做自己应该做的,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好了吧…。

  尽我的能力去创造我能创造的世界就好了吧…。

  虽然我每天都在这样烦恼着,当然,只是那样是不行的。在我的身边还有叫健次郎的像我的孩子一样的小狗,还有一只叫manyu的大型犬。只有这两只狗我想认真地养到最后。我已经决定以后要一直认真地对待这两个一直在我身边微笑的生命。

  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人们中,如果,有想要把自己的生命抹去,想要舍弃自己的生命的人在的话,请一定要,再认真地考虑一次。然后,希望你能去感受,拥有生命的事物的温暖…。

  我,想要把这件事传达给很多人。

  总之,这就是现在,我竭尽全力能做到的事。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