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よこクラブ2015.12堂本剛インタビューPART赤ちゃんと遊んでみよう



来和小宝宝一起玩


虽然我也会思考养育孩子“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和工作伙伴有了小孩,与以前相比感觉小宝宝一下子变成了很接近的存在。在抱着朋友的宝宝们玩耍的过程中,有时会突然想“如果自己有了孩子会是怎样的感觉?”。不过对于养育小孩还有小宝宝本身我真的一无所知。虽然也许会含含糊糊的想请个育儿假,但这些对我来说还是一无所知的世界。


想通过这个连载,自己可以更加接近育儿和宝宝们的心


  仔细一想的话小宝宝真的很神秘啊。从远古时代流传至今的生命,然后有了这些宝宝。他们也是连接着未来的最重要的存在。但是,育儿肯定并不都是开心的事,肯定也有辛苦的事。所以我会想“育儿的父母,真的是过着又幸福又辛苦的每一天啊”

  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为人父母,但我希望通过这个连载可以更加靠近父母和孩子的心情。直到我自己也有了孩子(也许在十几年后也说不定…?!)请让我一直做这个连载,所以读者们还请多多关照!


因为(宝宝的)兴趣会很快转变所以一直看着他们感觉很有意思!


  第一回,立刻就让我和宝宝一起玩耍了。我一边观察着宝宝的喜好,一边玩了许多。不喜欢被挠痒痒,冲他吹气或摸头发也被无视了(笑)。但是非常喜欢被抱起来举高高然后摇晃!摇晃会响的玩具也被小看了。特别喜欢拆积木。就像山上的天气一样,兴趣会很快转变。因为他们是受非常简单的感觉驱动的,我也尽量顺着他们了。

 

触碰到家人的心,学到了父母之爱


  这次重新感受到的是,小宝宝有很强的能量这件事。如果小宝宝对着我笑的话,原来我会变得这么开心。果然有了孩子的话不努力拿到育儿假的话是不行的啊。那样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瞬间的表情了。

  然后,父母也一起来了。摄影的间隙也给孩子喝了水换了尿布很细心的照顾着,让我得以亲身体验到父母之爱。让我与他们最珍视的孩子一起玩,谢谢。也让我更容易地想象我变成父亲的样子了。


图源文字源感谢微博南minami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