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2001-手紙


  前略,各位,过得还好吗。我在用很刚好的精神正在努力着。谢谢你们一直给予这样的我力量。今天,我将自己心中的,对大家的心意写成了信。

  

  给秋山

  最近你是不是有些过于烦恼了?

  我一直觉得秋山似乎有着和我一样的气息。很容易烦恼的地方还有很容易受伤的地方,有很多和我重合的地方。

  我深深地觉得秋山是个很温柔的男人。就算对方在发怒,也能细心地,温柔地对待,也因为如此反而被对方伤害。现在的我,虽然开始觉得对于发怒的对方就这么放着不管比较好…不过秋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办法就好了。

  不过,我希望你在我面前不要在意,我希望你能在我面前发自内心地流泪和欢笑。请永远不要忘记你的温柔。


  给冈田

  成为冈田入社契机的「元気が出るテレビ」,现在我依然记忆犹新。你唱《岛歌》的时候,第一次唱错了吧?!最开始,就不由得感到亲近啊。最近连发型都变得相似起来了…。特别是发际那里都像“兄弟”一样了。是我先剪的吧。哈哈哈。

  冈田珍惜家人的样子,为了自己坚信的事物战斗的样子,我认为那非常美好。但是,无论何时都过于耿直的冈田,我有时候会担心起来。为什么呢。也许是我想得太多,但只有这个请记住。无论何时,我都是冈田的同伴。

  啊,有好好地把灯和电视关掉才睡觉吗?以前,在宿舍一起住的时候,偶尔会一直开着忘记关,是我关掉的,嗯。

 

  给翼

  自从一起拍了电视剧关系变得好起来以后,翼有时候会来我家像傻瓜一样地吃章鱼烧啊,在我家住啊,在外面吃饭啊,经常在一起玩呢。谢谢你一直叫我去玩。

  翼也是个喜欢思考的人呢。对待工作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经常让我吃惊。我也从翼那里学到很多。

  还有,前几天,我借用了你家的卫生间,谢谢。也代我向你母亲问好。


  给松润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很酷很棒!辛苦了。虽然关于演技烦恼了很多,但是很好地演完了挺胸抬头起来不也很好吗。因为完成了一项大工作,请尽情地休息一下。我的情况的话,会去买很想要的吉他。或者像傻子一样买很多衣服,或者修理一下眉毛(?!),去做些什么转换一下心情比较好哦。啊,但是,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过于放松,导致感冒了的情况很多要注意!


  给nino

  nino通过传真送来的歌词,我稍微给补充了一下…给nino创作的曲子,终于完成了。总感觉比写自己的歌更加有劲。因为想让你高兴嘛。之后就只剩nino来演唱了。编曲的风格,相当有乐队风格。就像摇滚之魂一样的。虽然nino温柔甜美的声音是其魅力,但我想这会是一个好的意义上的对其的颠覆。

  nino的认真让我得以创作完成。真的谢谢了。


  就像这样给某人写信,真的是久违了。因为现在有了电话和邮件,没有写信的机会了,但是,这次,我觉得写成信比较好。将心意写成文字,总感觉有些新鲜。

  也有一直留在我心中的信。就像我一生的珍宝一样的…。那是刚进入高中的时候,母亲给我的信。

  最初,我不想去高中的。因为已经从东京开始工作了,还有去上高中的意义吗。虽然听了母亲说的“就算只有一周也好去上学看看”而去学校了,但还没有感受到高中生活的魅力。就在那时,一封信寄给了我。写着“妈妈寄”。那是我第一次从母亲那里收到信,而且不是写的“母亲寄”而是“妈妈寄”,这一点,不知为何触动了我。然后,内容也…。

  对于一直以来,几乎没有反对过父母意见,几乎没有强硬表达自己意愿的我,这次说出了“不想上高中”而感到惊讶。不过也再次意识到了我已经逐渐长大了。然后“刚,就按照自己想的去做就好。不过,需要母亲的时候,一定要直接说出来。因为母亲的人生就是为了孩子的人生,当你依赖我的时候,向我撒娇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开心…。”写了这样的话。

  读了这封信,我想着,高中无论如何都要毕业。也许是个奇怪的说法,但就是这封信让我有了为了自己和母亲的心情。

  对我来说,这是最珍贵的信。现在也好好地保管着。这次给大家写信,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虽然我还是个靠不住的前辈。也是个没什么可让后辈学习的前辈吧。但是,有信赖着这样的我,需要着这样的我的大家在,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虽然是很小的力量,但是可以的话无论何时我都可以帮忙。如果,有了让你们失去笑容的事的话,就和我一起去寻找笑容吧。

  不过,便当要自己带哦。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