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LIFE20151118—KinKi Kids PART



KOICHI DOMOTO

  

 在商量这次的单曲做什么内容好的时候,制作staff在闲聊的时候提到“好像几乎没什么应援曲风的呢”。因为KinKi Kids基本来说曲风阴暗的比较多,觉得那样也不错所以这次都做成了应援曲,尽管如此…。结果也没变成多么明快风格的歌(笑)。我们两个人拥有的世界观和音色,无论唱什么都不会变的明快啊。那个从好的方面来说,无论唱什么都能体现两个人的世界观。作词家和作曲家都能很好地抓住我们两个的这一点而为我们制作歌曲,我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这一点。

  秋元康先生作词的「夢を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无论本身风格还是搭配歌词的乐曲仔细体会的话都有很多产生共鸣的部分。我自己本身并不会过多地宣扬梦想,虽然作为一个12岁就进入演艺圈的特殊的人并不能说什么显得很不得了的话。但是对于我自己的人生来说,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在受着很多人关照的环境里长大的。而就在这样受人关照的世界里也有很多残酷的事,而我们就要面对着那些生活下去。虽然我并不想对现在的年轻人说什么大道理,但是现在这时代,即使开始做什么之后马上就说“放弃了”的人好像很多,我认为是对这种现象传达信息的歌词。就算真的只有一点点也好。如果听了这首歌之后稍微变得有些积极起来了的话我会很开心的。MV这次拍摄了两版本。一个是我们两个与自己内心的痛苦战斗的场景。另一个则是作为唱歌的一方去传达信息的影像。请大家一定都要观看。

  然后还有年末年初的演唱会,我们会努力做出让大家想着“啊要加油啊”,能让大家内心触动的演唱会。




TSUYOSHI DOMOTO

  

我认为我们就算在杰尼斯中也算是很特殊的组合。看看至今为止的作品,明快易懂的流行乐很少吧。这次的歌虽然也是应援曲的主题但也并不是简单地说着“加油”去鼓励的感觉,词里也有消极冷淡的话,我认为这是一个略显沉重的作品。不过,无论是我还是光一,都并不是总喜欢闪闪发光的人。很奇怪的,比起被明朗地鼓励,反而是被说“这世间可没这么容易”这样现实的话,这样反而会感到背后被推了一把。

  即使如此对于主打曲「夢を見れば傷つくこともある」也有不明白主人公到底是温柔还是冷漠的地方,最初有些混乱。不过想着,这首歌的魅力并不要把决定好的message去扔给他人,而是让每个人有自己的不同理解,结果,选择了说不好的话是模棱两可,说好的话可以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的表现方法。所以并不是“难懂就是正解”而是无论怎样理解都OK。

  本来我就是不做梦的。和伙伴或者家人的话还会想“想站在这里”或者“将来这样的话就好了”这样的事,一个人的话完全没有“想变成那样”这种欲望。没什么兴趣啊,对于只有自己站在顶点之类的这种事。而且现在这个时代能有梦想本身就是很难的事了,要去应援别人也是很难的。而在这其中将应援曲作为作品主题本身我认为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挑战了。旋律也是,和现在J-POP的流行的有很大区别,回到最初的话题,KinKi Kids果然没有杰尼斯感(笑)。但是如果能变成能让那些有名的创作人们发表这样充满热情的作品的组合的话,那真是荣幸。


文字源感谢微博皮卡丘_爱的美少女 图源感谢微博南minami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