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リ★スタ2016/3/24日发售4/4号最终号



os last interview


拥抱所有的回忆


至今,两个人30次,堂本光一单独19次,堂本刚单独11次,这样多次登上本杂志封面的KinKi Kids。对那样的他们,采访了对一直以来的活动和对os的回忆。



KinKi Kids Interview Part1 堂本光一


——在37年的历史中,你是登上封面最多的艺人。


这样吗?真厉害啊。


——这次是让你一边看着以前的封面的杂志,来采访感想。第一次登场是出道前的94年。也有过一个人登上封面。还记得那时接受采访时的事吗?


说实话,不记得了!对于采访我都是“拼命去做”的(苦笑)。当时的偶像杂志还有媒体的数量比现在还要多吧。tv杂志什么的,数量太多了现在也记不清全部的。


——刚开始这份工作的当年,比如,有没有被告诉过“封面就是杂志的脸面”之类的?


因为Johnny桑是非常重视媒体的人,所以他体谅制作方的情况,以各种方式进行协助……而作为出镜的一方,说实话不知道!(笑)。也没有理解是封面还是什么,就这么做了。


——因为是最后一期了,所以向读者们调查了“喜欢的过去的报道”,根据结果,出道十周年的“phi con”的repo得到了第一名。还记得那时的事吗?


不记得了。当然,舞台的构成是记得的,那是很崭新形式的舞台。也就记得那些。(苦笑着)很好懂啊。那还是会按照“这么做的话观众就会开心吧”去做的时代(笑)。


——回到稍早的时间,在02年,凭借出道以来单曲连续第一的记录,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那时两个人手拿证书的照片也成为了封面。那是在演唱会的间隙,在东京巨蛋的走廊拍摄的。


这是……本人也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拍摄的情况啊……


——当时听到自己登上了吉尼斯记录的第一反应是?


周围可真是为此骚动啊,就这样。


——『新堂本兄弟』(フジ系)的班底们一起登上封面的杂志也很人气。


这个意外地让我感觉是最近的事……


——基本上,光一桑和刚桑在一起的照片比较有人气。


啊——,确实就连在拍摄过程中也是,有时会把os的企图看得一清二楚。会想“这是有目的的啊!”(笑)。


——与其说我们故意为之,不如说是读者们的需要,我们只是想自然地拍出好照片……


不,你们很明显地有目的性!


——因为我们很懂得读者们的点所以在那方面很用心(笑)。


我还记得在这个被炉的摄影的时候被要求“两个人从一个地方进去”的事……


——那么,接下来要谈一下一个人上封面的回忆。


总是拿着杯子呢。


——光一桑一直都不能习惯摄影呢。


与其说是不能习惯,说实话,不能理解摄影意图的情况比较多。虽然对于摄影也有擅长和不擅长的问题,但在表现的时候,无论什么都好,不是在理解拍摄者的意图的情况下去表现比较好吗。但我不能理解。进入摄影棚,会想“我要怎么做才好”的情况很多。我不知道啊。照片什么的。还有撒谎,也很不擅长。明明我心里想着“我平时明明不会这么故意耍帅!”,但杂志上写着“想要拍出真实的本人”。所以心里想“完全不对啊”(笑)。


——为了庆祝20周年,饭们在SNS上发起了购买『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冲击百万销量的活动。周榜上也再次上涨,最高时曾排到周榜的第25位。


(山下)达郎桑和松本(隆)桑会很开心吧(笑)。


——最后,因为我们即将休刊,请最后再说一句话。


辛苦了。


——我们也是,对KinKi Kids和你们的饭们充满感激。


最后我想问一下,os是发表排行榜的杂志吗?


——也算是的。


直到最后我才刚知道(笑)。


——标题是only star的缩略。包含着寻找只属于自己的star的含义。


诶。这也是今天第一次知道。真厉害,最后的时候了解了很多(笑)。


——KinKi Kids的饭,也是很优秀的读者。报道都是角落的文字都会看到。


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她们都年纪大了啊(笑)。



读者提问


——我们的杂志尤其受到KinKi Kids饭的青睐……短时间内就收到了大量提问。


诶~。


——首先是,来自千叶县15岁的读者的提问。“光一桑虽然总在演唱会上对我们说‘看不见你们,不看你们’但其实有在看着我们吧?”


(苦笑)……很遗憾,真的看不见……。(思考了一下)……情况好的话会看看(微笑)。


——这里,除了这位东京都的19岁女性以外还有很多人提问。“请告诉我最近pan酱的样子。”


精神着呢。


——有什么可爱的小趣事吗?


啊……最近很傲娇呢。


——狗也会傲娇吗?


嗯……如果想让她亲亲把脸凑过去的话,她就会一下子使劲把脸别过去。想着“搞什么啊!”,结果过了几秒钟被亲了。(微妙地很开心的表情)那可是,特别受不了。


——滑菇和海蕴之类的,光一有喜欢这样粘粘的食物的印象,最近变得喜欢起来甚至沉迷其中的食物是?(爱知县·23岁女性)


没有。


——之后是“很在意“SHOCK”的台词中有过喜欢的食物是苔类”,这样的问题。


不记得了!(干脆)


——喜欢粘粘的食物是真的吗?


并没有到喜欢的程度,就是普通地在吃。


——去年与市川染五郎先生还有kento mori桑等等一流的表演者合作,受到了影响的事是?(石川县·47岁女性)


无论怎样的现场,从遇到的那些人身上分别吸收些什么,不是很理所当然吗。


——经过一段时间,使对于过去曾收到的影响或刺激有了实感,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嗯……虽然我不太明白,不过不正是因为吸收了以前所有的现场才有的现在吗?


——live等等的演出是怎样在头脑中灵光一闪的呢?有作为参考的艺人吗?(东京都·23岁女性)


与其说是灵光一闪……因为在制作期间我一直都是在不断思考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拿来借鉴的艺人。虽然有时候工作人员会对我说“你有看过〇〇的那个表演吗?”


——对出道时的自己想说的和想对相方说的是什么?47岁来自兵库县的女性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首先对自己想说的是?


(瞄着过去的os表纸杂)……头发,剪剪吧


——(笑)。现在看的话很不喜欢吗?


当时大概什么都没有想吧。


——那么,想对刚说的话是?


请小心流感(笑)。


——如果自己的人生有主题曲的话,想用KinKi Kids的哪一首歌呢?(广岛县·28岁女性)


不知道!


——不是『硝子の少年』呢。


已经,不是“少年”了!(笑)。


——说到相方的话觉得是什么呢?(东京都·31岁女性)


……反过来我也想问,你们觉得他是我的什么?(S的样子)展开你们的妄想世界不就好了嘛?请,尽情地妄想(笑)。


——我想大概光一桑是FC番号的001,刚是002,有会员证吗?(鹿儿岛·33岁女性)


啊,好像是在哪里办的。


——但是,确实拿到了001番号的会员证吧。


拿到了拿到了。




KinKi Kids Interview Part2 堂本刚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时隔八年急速在oricon排行榜上上升这件事你知道吗?


知道。我想(作曲的)(山下)达郎桑会很开心的(笑)。


——这句话。光一桑也说了。


真的?(笑)。我也知道大家对于连续百万单曲有着执念,也意识到了大家如此深刻地重视着周年与记录。也包含20周年这件事,大家将心情都寄托在了『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上。因为我没有想象到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所以虽然很吃惊,但也单纯地感到高兴。而为了可以回应这期待,我想如果今年可以成为能够挑战各种事的一年就好了。


——面向20周年有什么想法吗?


虽然可以做到什么现在还不知道,但如果可以发单曲和专辑,举办演唱会就好了。


——现在还没有决定具体的什么?


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决定……从今之后已经步入了三十代后半的时间里,在KinKi Kids的歌曲中,也希望光一也能加入进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就好,希望他可以为KinKi Kids写歌。我在冷静地对待KinKi Kids,或者说在以第三方的眼神去审视的时候,认为有只有这两个人才能做出来的音乐,我想就算只有一首也好。因为是两个很能干有才华的人,再多写一些就好了,如果这两个人写出来的话会很想听听看。


——我想饭们也在期待着吧。然后这次,我们调查了读者们最喜欢的报道。得到第一名的果然是phi con的repo。


啊啊,商业亲吻啊(笑)。


——其他的还有两个人背影的照片很自然很好而获得高人气。


那样的话,再多拍点背影不就好了?(笑)


——啊哈哈哈。不,是想看走路的样子和距离感中展现出来的独特氛围。刚桑回顾至今为止的封面有什么想法呢?


既有原点,也有得到记录的那一天,也有最近的照片。真的是接受了很多次采访。现在已经没有了的recording studio也曾来过,横滨和东京巨蛋的宾馆什么的。虽然有很多回忆和记忆,但回顾了这么多,我还是觉得『Anniversary』的时期的KinKi Kids的平衡感是最好的。


——因为是04年,所以已经是11年前了。


光一的头发看起来好时髦啊。光一的发型弄得越认真,我也会跟着认真起来,这种程度的闹着玩会陪着我真好(笑)。不知怎的就会配合我的发型。稍微有点淘气的发型比较好,之类的。


——solo时最有人气的是以白色纯色的摄影。道具的乐器与纯白的世界观使很多读者感叹“很有刚的风格”。


这样啊。原来饭们是吧堂本刚的形象与KinKi Kids的形象分开看待的啊。


——最后,可以对今后休刊的os说一些话吗?


我也经历过几次一直在做的工作突然结束的事情。比如,正直的时候我与工作人员关系都很好,一直都在很开心地做节目,由于很多原因突然就切了。虽然内心充满了遗憾,但从那其中得到的相遇的和意识到的事还有认识的人,现在也还在影响着我。从这个意义上说,与os的工作人员们相连的艺人们,怀着兴奋心情买杂志的读者们和饭们这样的时间一定会永远延续下去。尽管结束是非常悲伤寂寞的,但一定会永远存在于我和大家的心中。让我得以与其中一段连接真的很荣幸。而且,让我得以回顾了至今为止的人生,唤醒了我很多记忆的杂志,作为一个物体,也会永远留在我心中。与这感动一起,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了!我心中充满了这样的心情。这么长时间以来,真的谢谢了。



读者提问


——想对出道当时的自己说的话,想对相方说的话是什么?(兵库县·47岁女性)


生活和环境突然有了很大变化,也许会有些纠结和苦恼。虽然也许要花些时间,但能让你感到幸福的日子从今以后会有很多。想对曾经的自己这么说。对相方是,虽然你说过古着牛仔裤这么脏才不要穿,但之后你自己也穿上了哦(笑)。


——如果要给自己的人生选择一首主题曲的话,想选择KinKi Kids的哪首歌呢?


对我自己来说的话想选择『やめないで、PURE』吧。因为有作为天使这件事,保持纯洁这件事,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放弃的主题在里面。我心中常回响着『Family~ひとつになること~  』。怀着因为有这个人我现在才能生存的心情而生活着,这已经变成我人生的歌了吧。


——说到相方,你觉得他是什么呢?(东京都·31岁女性)


虽然也许大家都觉得我是比较难懂的人,但从周围的人根本不了解这方面来说,他才是真正的有些难懂的人呢。而这也是他的魅力。我通过他学到的事情也有很多,两个人之间没有改变的必要,就以自己的样子去相处的关系性就可以了。


——至今为止在演唱会上为光一桑庆祝生日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如果可以讲一些努力准备的故事的话会很开心的(大阪府·27岁女性)


没有拼命去准备什么啊。因为都是临时准备的(笑)。虽然离得有点太近了,但长号是最开心的呢(笑)。不过比起我,还是工作人员们,要做蛋糕,做视频什么的,很辛苦呢。


——今年是出道20周年,光一桑应该是会员番号001刚桑应该是002吧。有会员卡么?(鹿儿岛县·33岁女性)


没有吧~。虽然记得看见过,但我手里没有。如果有的话大概在妈妈那吧。


——为桃草写的『桃色空』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今后想为什么样的艺人提供歌曲呢?(奈良县·26岁女性)


关于桃草酱,最初我是打算写一首变态抖funk的。但是被告知了她们想要一首类似于『跨日』的歌唱生命的灵魂抒情曲。staff和我,都很困惑(笑)。稍微有点不知道怎么写了。然后考虑了很多,为了加深她们与饭们相遇的意义而作了这首歌。为桃草酱提供歌曲是以(『KinKi Kidsのブンブブーン』(フジ系)的摄影中),在史迪奇那里拍摄的时候,与百田(夏菜子)聊天为契机。基本来说,虽然我是怀着无论哪位艺人只要可以提供都会很开心的心情,但是像这种,为有缘分的人提供歌曲,还是会感觉很好。


——有很多后辈来看了“TU FUNK ALL STARS”,有什么小故事吗?(大阪府·19岁女性)


杰西来的时候,在第一次公演和第二次公演的时候把他带到台上了。让刚好在的贝斯手弹了贝斯,杰西弹吉他,我敲鼓做了session。说不定回去的时候会说“要是多点饭撒就好了”这样的抱怨(笑),因为我是相反的立场所以觉得很开心,我现在,觉得向大家传达出这个瞬间我很开心哦这件事很好。啊,不过稍后要交请求书哦。作为“session费”(笑)。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