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2004-ひつじ


  彷徨着,彷徨着,我在向着哪里前进呢。

  人的软弱和与人为善,让爱诞生。

  悲鸣着的羊,带着悲伤的眼神靠近我。

  我摸了摸它的头。轻声说着“没关系的”。染上悲伤的眼睛里流出了泪水。那夹杂着喜悦的泪水,我轻轻地为它擦去。

  “把积压在身体里的毒素都吐出来比较好哦。然后笑起来。”

  终于,羊又变得精神起来,开始有力地爬起绿色的山坡来。

  我,望着那背影,品味着喜悦……本应如此的。

  但是,突然,羊将我的内心责备,殴打,撕裂。

  本应拥抱在一起的。本应对我报以微笑的。明明一起度过了温柔的时光,这是为什么。从何时开始,坏事都变成了是我做的。我的心碎了。在无人的山丘上,我对着月亮哭泣。无数次。

  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想拯救痛苦的心灵,到我身边来寻求依靠的,是你啊。但是,回过神来,却让我孤独一个人。你让我变得肮脏就离去了。

  好狡猾啊,太狡猾了,羊。

  我该怎样做才好呢?我只能面对孤独了吗?

  我想着。从今以后,在月亮下面,我将一个人躺下。就算有时,羊路过我身边,就算那羊露出悲伤的眼神,我也要装作没看到。以宽广的天空作为伴,就这样,一直睡下去。路过的羊,靠近我的羊,知道所有的事并不是那样。但是,我害怕,我悲伤,付出的爱与温柔换来的是伤痛。所以,我就不再动了。只是,静静的待着。

  我,只是单纯的想帮助你而已。因为你的眼神流露出了悲伤。因为我有很多爱。但是,最后,若是只想留给我伤口就离开的话,那就不要露出那样的眼神。什么都不要说。

  不要再对我有任何表示。

  至今为止,我与你一同度过的“风景”,,就算对你来说只是谎言,但对我来说并不是。因为不甘心。因为悲伤。因为很讨厌难得的相遇和快乐的瞬间就这样一瞬间被乌云抹去。如果那样的话,我唯一的伙伴天空也会哭泣吧。

  虽然也许我说的不是完全正确,但是像背叛人心这样的事,扭曲的旋律是很痛苦的啊。虽然不是唱不了,但要唱的话有些过分严酷了。我弹奏的旋律去了哪里?你歌唱的,能让心灵变得温暖的歌词去哪了?

  好狡猾啊,太狡猾了,羊。

  今天也变得冷起来了。风也变大了。

  但是啊,羊。

  你也是有什么理由的吧?

  你有着不得不伤害某人的理由吧?

  在这明月之下,我受了伤哭起来。而你却在何处笑着。我有时会想那样的话也好,因为我有着和坚强相似的某种东西,没关系。再多一点点的话,我应该就能跨越过去了。

  而且,虽然现在很痛苦,但我不会讨厌你哦。好像我怎样努力都无法讨厌你。

  想要不伤害任何人地活着,很难。那种事,一定,谁都做不到。这么一想的话,你的所作所为也就无可厚非,总觉得有些可以理解了。而且,如果伤害了我,你就可以笑出来,对你有什么好处的话,那样也好。

  羊啊,等以后你再来到这山坡,如果我在的话,回忆一下与我发生的事。思考一下,纠结,最后坦率地笑出来。

  以后,再一起唱歌吧。一起演奏美好的旋律吧。

  将这扭曲的现实好好接受然后演奏吧。

  在这绿山坡的月光下。



这篇真是有一种,奇异的诡异感,就像,恐怖版的小王子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