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TV Guide九月号 KinKi Kids PART


KOICHI DOMOTO


  最初听到的「薔薇と太陽」,是吉井(和哉)桑仅用一把吉他伴奏,啦啦啦地哼唱的,那时我还不知道这就是吉井桑的乐曲。在觉得是首好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是一首具有强烈的作者个人风格的歌曲。然后当进行到这首歌来请谁来为之编曲的时候,因为吉井桑一直很喜欢julie(泽田研二),然后就请了经手过泽田研二的歌曲的船山基紀桑来。船山桑过去也曾为KinKi Kids编过几次曲,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很有戏剧性的展开。关于演唱苦恼了一阵子。编曲编好了,歌词也写好了,示范演唱也是吉井桑亲自演唱的,自然其中满溢着吉井桑自己独特的气氛。那独特的好的意义上的“慵懒”与那份慵懒所带来的大人的色气气氛,是构成这首歌的重要要素,让我有了这样的印象。但如果只是单纯模仿的话,也会破坏我们自己的特质,这个部分实在是很难啊。前几天的「MUSIC DAY」中第一次披露了新曲之后,在后台得以去拜访同样有出演的吉井桑。我们也只能问「唱得还可以吗?」不是吗(笑)?然后他回答我们说「唱得很好哦」。

  这次虽然是以刚弹吉他我跳舞的形式进行演出,但开始我对这首歌是没有跳舞的印象的。因为我觉得会变成非常不好看的场景,甚至有点害怕。但是被staff告知这次想要加入舞蹈,实在是没办法了(笑)。接着,因为觉得如果是YOSHIE桑的话会编出很优秀的舞吧于是就去拜托了她。而到了现在,我自己也觉得这首歌曲与舞蹈已经是浑然天成程度的合适。怎么说呢,这次的歌曲真的是聚集了各方面的力量,这种感觉真是很厉害。

  关于特典DVD的「牛とマタドール」…并没有什么确定的剧情就是随便演的(笑)。因为歌词中出现了斗牛士,于是开始了「如果不知道斗牛士的心情的话可唱不好这首歌啊」这样的话题,紧接着就说到「那比如去牧场对着奶牛挥舞布,给牛挤奶怎么样?」这样的内容。这样胡闹的话题进行了几次内容也变来变去,最后变成了刚来演牛我来演斗牛士的结果。请尽情欣赏(笑)。

  关于20周年这件事…虽然自己几乎没有意识到,但是到了这个年纪以后会被遇到的人说「过去我曾经伴着flower跳过舞」,「呜哇,幼儿园吗?」有过这种事(笑)。要说我们自己有没有变化…名字是没有变的。一直都是kids,也没有变成KinKi Kid(笑)。不过如果20年间什么都没变的话也很奇怪不是吗?但是现在我也是青春期哦。那种地方也是,这种地方也是(笑)。根本还是没有发生变化吧。与其说是变强,不如说是变得柔软了。回顾过去,作为“KinKi Kids是个音乐气息很浓的组合”的契机的节目「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也好「堂本兄弟」也好,都对我们的影响极其深刻。真的都是很好的节目。从今往后,也要传达20周年的感激,有各种各样的计划,将那些计划全都好好地实践,可以与饭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20周年就好了。


TSUYOSHI DOMOTO


  「薔薇と太陽」是在很多歌曲中偶然听到的一首歌。因为十分有冲击力,编曲也十分优秀,所以当时在想“如果可以当做单曲来出就好了”。结果真的作为单曲发表了。我认为这是一首吉井桑或KinKi唱才能成立的歌曲。可以感受到这是一首贴近灵魂或者说心灵而开始创作的歌曲。我认为这样的歌才最适合KinKi。但是这首歌如果由作者本人来演唱的话应该编曲就会改了。「能唱这个编曲的只有KinKi」。我是带着这样的心情录音的。对于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优秀的乐曲的吉井桑真的十分感激。MV中是光一跳舞而我弹吉他,是因为觉得比起跳舞,还是拿着吉他唱歌更接近日常的自己。因为光一不得不边唱边跳所以十分辛苦。MV中我会吹那个黄色长号(节目中刚偶然抽到了光一选择的礼物)是因为staff说「来用那个长号吧」吧。「接下来,拍摄长号镜头~」「啊,我忘记了」这么一边开着玩笑一边拍的(笑)。不清楚怎么回事的人们,会因为这个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迷之长号的出现而变得放松一些吧,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要素。过去还挺经常做些胡闹的事的,最近总感觉很少做了。会在live上开始胡闹也是因为这个契机呢。在「~ブンブブーン」中斋藤工为我们拍摄的照片会成为封面也是因为拍摄当时的照相馆的老婆婆每天晚上都会听着KinKi的歌入睡。我想如果在那里拍的照片可以当做封面的话会很有戏剧性啊。特典DVD的「牛とマタドール」是我穿着牛的玩偶装,光一穿着斗牛士的打扮(笑)。是个类似于小短剧的东西,希望有时间的人可以看一下。

  重新思考20周年的事是作为两个人的艰难与有趣而让人应接不暇的时间。那一切都化为经验与现在连接在一起。也是因为又了前辈才让我们得以发展的“感谢”。比如去年迎来出道35周年的machy(近藤真彦)桑,是一直一个人活动拥有我们没有的经验。憧憬的一方面,又怀抱着因为无论如何也无法变成他的“放弃”的感情。今年25周年的smap尼桑也是,尼桑们拥有很多只有五个人组合才有的特质。也就是说,因为无法模仿个性或颜色,所以就要发出任何人都无法模仿的颜色。为此就要不能逃避去表现“自己的特色”和“组合的特色”。而那自己组合的特色,首先就是两个人就是自然体这件事。两个人完全不同,拥有恰到好处的距离。但是我想那刚好可以让我们尊重彼此。所以对我们来说,在我们中间流行过的东西就是我们巨大的财产。比如那个长号。「那时曾经吹过啊」「啊啊,是啊」像这样无所谓的小事一件一件的,从今以后也将它们珍惜地积攒起来的话会很开心吧。如果饭的大家可以感受到一个温暖的20周年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21年22年的KinKi Kids的未来也可以顺利走下去了吧。如果这个20周年可以成为饭与我们的“人生的交汇点”的话。并且在这个交汇点我们与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庆祝的话就好了,有时间的人请一定要赞同啊(笑)。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