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僕の靴音」2004-日々

每天


  因为电视剧《Home Drama》的拍摄,我正过着忙乱的每一天。

  这次我出演的是,妻子在新婚旅行中因事故去世的叫做将吾的男人。我为了“成为”这个因巨大的不幸而有了无比悲伤经历的男人,每天都在挣扎着。

  因为我并没有过突然失去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人的经历。就算我努力想象如果是自己的话,会有怎样的感觉,会有怎样的行动…也很难想象出来。也许会无法承受过于残酷的现实而身心都本能地作出拒否反应吧,我最多也只能想象到这个地步。但是,事实上,会怎样呢…

  演员经常会演绎与自己相差很多的角色,或是生活在虚拟世界中。虽然这也有很有趣的一面,但我很讨厌用应付的态度去做。虽说是自己未曾经历过的事,但是就这样不能真正理解将吾桑的心情演下去就可以吗,那不是很不负责任吗,我内心有着这样的纠结。

  比如,如果单纯地将恋爱作为主题的话,因为我自己也有过恋爱经验,所以只要打开恋爱感情的抽屉,就能演了。关于音乐的话也是如此。虽然我现在并没有正在恋爱中,但是也可以写出有喜欢的人这样的歌词。因为我有过喜欢上别人的经验。

  但是…我真的没有体味过将吾桑那样的失去的感情。不过因为有过失去珍视的事物或是朋友的经验,所以还能努力摸索着,让自己的内心去接近将吾桑的痛苦。尝试着去对将吾桑的痛苦感同身受。不过,说实话,真的是有很大难度(就算是虚拟的世界中,也是比较开心的…比如成为天才钓师的情节比较开心吧?!)。但是,我只能这样去演。该说是不能撒谎呢…但是我想就算不能完全理解,也要努力去用自己的身体作出不对有像将吾桑这样经历的人们失礼的表演。不,《Home Drama》绝不是一部沉重的作品。将吾这个男人也是一个十分开朗的家伙。但是如果可以同时表演出他内心珍视着的感情就好了…

  在考虑着这样的事的每一天写下了下面这样的词。


下雨了

虽不猛烈 却觉强烈

天空被乌云笼罩

好像在说无法呼吸

…但这么想的

其实是我…

因为

乌云上方其实是无垠的蓝天吧

虽然下面无法看见但其实无限延展吧

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蓝色地毯


可在我心中

并没有那样的蓝色地毯

所以我无法前进

到那里为止

就算只有一点也好

鼓起勇气去试着铺开吧


自己心中的

蓝色地毯


下雨了

下雨了


来铺开吧

蓝色地毯


  这个就这样起名叫做《蓝色地毯》好了。顺便一提,我房间铺的是地板而非地毯。那么,接下来还有一首。


笑着

哭着

生气着


就算没有实体与语言

就算表情并不丰富

内心也一定在

笑着

哭着

生气着


快捡起来

快抱紧它

去感受那人内心的动摇

去接受

其内心的更深处


笑着

哭着

生气着


笑着

哭着

生气着


这首的题目我现在才在考虑。下一首题为《没关系》


我们不断往复着

不断来往于这地方

与一颗发光的星

一同化为宇宙

为了重重闪耀

我们在这地方

不断来往


因为你太过美好

因为我太过美丽

恋爱之神一定会

将通往未来的钥匙

从云端为我们抛下


所以没关系

相信自己

相信我


  今天,我会穿着喜欢的袜子(在八景岛买的印着小鱼图案!)去工作。拍电视剧的生活还在继续。总之只能继续加油努力!


 
评论(12)
热度(68)